乙女向only。
谢谢你愿意表达对我的喜欢。

【步郡】狐语·夜

*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,步郡

300fo的回馈车,原本想先写一篇别的再写这个,但涨的速度比我想的快一点,非常感谢喜欢我作品的人。

是为了开车而写的剧情,没有逻辑跟其他什么,属于什么都能接受的人适合看的程度。


*

  

早知道会有如此大的代价,我断不敢闯入妖物的领域,可是再次抬头,看到那轮被火燃烧的明月——我便知晓,怎么也逃不掉了。


幢幢重影,落在山峦间,厚重而缓慢的鼓点指引着方向,吵杂的声音熙熙攘攘去往深处,视线被头顶披落的纱缎遮掩,看不清,只能跟着眼前不知是何物的队伍持续行径。

我乃花家少主,独守南塘一方,自幼失去父母,兄长失踪后,便一力撑起摇摇欲坠的世家。

近日南塘突发怪病,医者都束手无策,我从亲近的朋友那知道有个偏方,可以救治众人,便提起胆子一试。

  

——那便是,狐妖的血肉。

万物有灵,据说撑过天雷的妖物皆有化劫挡灾的能力,狐有九尾,相当九命,这附近恰好有妖物聚集的传言,统领的便是那九尾妖狐。

「这、这真的可以信吗?怪力乱神者,就算是危机当下也不该听信谣言……。」

「试一试,落空也没有损失,不是吗?」他笑着为我披上那件藏蓝的纱锻,耳语着。

「可要当心了,万万不可在达成目的前落下这件衣裳,否则被妖物察觉,会被吞食殆尽的。」

  

我咽了咽口水,望着眼前的队伍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扭曲的火光和纱雾影响,仿佛真的全是身形各异的妖邪。

一直行径到深山之中,错落郁郁大树和开着不知名奇异花朵的矮灌,哆哆嗦嗦窜入一旁的小树林。

  

此处正值闹宴,琼浆流淌,玉液翻涌,金色流光像是摇曳下天河的瀑布,稀稀落落从一个酒壶倒进另一个酒壶,甜醉的气息浓郁的化开,从远处就能闻到呛鼻又晕眩的气息。

即是妖怪享乐之宴,又似天人纵欲之所。

四处寻不见友人说的狐妖,四处闪烁的光芒过于璀璨,嬉闹的声音也淹没了思维,好不容易看到远方簇拥之处,一团夜色深蓝的衣物下,团缩的尾巴随意的舒展开,我立即上前。

  

找到了。

  

正要碰到他的时候,一个喝上头的妖怪拦住我。

「哎呀你怎么不喝呢?是不是怕生,这可不好啊,你看今晚月色清亮,灵气浓郁,不好好享受可是不行的喔。」说着就拿酒杯堵了上来。

这要是人类我早就拒绝了,还会训斥对方不懂礼节,可来人是妖,盛情之处失了分寸好像就合理了起来,况且我也不想惹事,只好含糊捏着纱衣喝了几口,赶紧去找传说的狐仙。

  

妖怪的酒说不上烈,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每一步踏出都轻飘飘的,周遭雾气缭绕,胸口却烧起一团暖火,月色变得动人起来,仿佛真的能与他们一块享受美景。

我就这样晃悠到对方身边,抬起头。

……书上说狐狸以色惑人,果真不假,绢蓝的长发倾泄而下,用以冠起的珠玉金翠华贵,却不及他一双燎火入夜的眸子一分漂亮。

细长而深邃的眼眯起,殷红妆点那双清冷的瞳,衬的那点泪痣更加勾人。

「何事?」他露出淡淡的笑容,嗓音如拧紧的琴弦,有种厚而巧异的感觉。

「我、我……有、有事相求,不知——。」我有点后悔当时没挡掉那杯酒,这下子一开始想好的说词全忘了。

他劝离了其他人,迳自往树林深处走去,我怕他一走就不见了,赶紧跟上去,提着那件纱缎怕勾坏了,毕竟是借来的。

「有事相求,阁下应先自证身份,不是吗?」他也不阻止我跟上去,只是在远离了闹声的时候突然转头,我看见他宽大的衣袍下,九条尾巴舒展开来,像是昙花一样柔柔的绽开,像是在水中游荡一样顺滑。

「啊——这个,抱、抱歉,我不能取下来。」

我把那件披衣拉的更紧一些,生怕被发现是人类,他轻笑一声,问我想要什么。

我的视线从他大大的尾巴到华贵的衣摆、漂亮的脸庞、最后是一对毛茸茸的耳朵,不自觉咽下口水,恍恍惚惚的说。

「……想求取您一份血肉。」

「当然,报酬是什么都可以,要做什么都行,只要我能办到。」

妖怪的自愈能力应当比人类好,更何况他是九尾狐,可即时如此我也胆颤心惊的等着他拒绝或者提出我做不到的条件。

  

「好啊。」没想到他开心的笑了。

「……咦?」

「我的血肉,是吗?」他重复了一遍,像是确认什么。

……这是可以随便答应的吗?

「对对!你要什么报酬,我——。」我激动的上前一步,就怕他反悔,想说刀子烧酒火柴容器我全部准备好了,只要你愿意我立刻上演一个无痛放血,一直到他尾巴尖尖的绒毛擦过我的手,才发现离的有些近了。

「不,不用了。」他截断我的话。

「阁下的要求,本身就是代价。」他兀自而笑,倾城而妖异,我看见他眼里那层火光,从飘渺的雾中升起,逐渐点燃成绚丽的大火,把剩余浓的化不开的夜色灼烧成失控的开端。

  

接下来要走微博,名字是雨生雨雪,或者afd,名字是雨雪,找不到或者图挂了再告诉我,很久没开车了,希望大家吃的下(

评论(14)
热度(38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ain 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